戒除邪淫方法好多,不淨觀、白骨觀、親想觀、怨家觀、放生、念佛念經咒、孝順父母、多行好事,等等等等。如果自己肯努力實行,或者專修一門,或者努力兼修,必定成效顯著。法無高下,門門第一。而末學在此提出的是一些新的方法,以供大家參考。 

  從天地鬼神悉知悉見處戒淫。宇宙法界,森羅萬象,重重無盡,雖然紛繁復雜,其實又是相連統一的。陰間與陽間,天上地下,在鬼神的眼中,沒有一個角落是看不見的,沒有一個地方是不能去的。所謂神目如電就是這個道理。而邪淫之人,之所以敢於造作邪淫之事,是因為認為自己躲在暗室之中,沒人能看見。人是沒看見,可是鬼神全都看得清清楚楚。就像對著鏡子一樣丑態畢現。首先是監察我們善惡的鬼神,然後是我們的怨家債主,還有我們在鬼道中的祖先,其次是天人也能看到,至於佛菩薩,更是視法界如同手心,每個眾生的起心動念,無一不知道的清清楚楚。有這麼多的聖人凡夫,都像觀眾看著台上的演員演戲一樣看著我們。而監察的鬼神見我們邪淫,則生鄙夷心,怨家生幸災樂禍生心,祖先生瞋恨悲歎心,天人生厭惡心,佛菩薩生憐憫心。而人家鄙夷我們豈非自輕,人家幸災樂禍我們豈非自賤,祖先悲歎我們是不孝,天人厭惡我們是骯髒,佛菩薩憐憫我們是背恩負義。邪淫之人,原是自輕自賤,不孝不義,忘恩負義罪大惡極之人。這是絕對真實不虛的事情。我們還以為沒有人看見,還放心恣意的在那裡出丑。這真是太荒唐了。每個暗室其實都是一個巨大的舞台,舞台下面坐滿了或善或惡或親或疏或凡或聖的無數觀眾。這絕對是千真萬確的。所以,喜好邪淫手淫的人,在想要邪淫的之前,請一定要想自己雖然處在暗室之中,其實自己的一舉一動,比電視台現場直播還要來的清楚,收視率比韓劇還高。常常這樣想,雖然身處人所不見之地,也能夠知道周圍都是無數雙眼睛,邪心邪行自然不敢再起。

   從開闊心量處戒除邪淫。末學第一次看到長江的時候,為長江的深廣深感震撼,心胸頓時覺得開闊,似乎一切的煩惱憂愁都蕩然無存,人生是短暫的,而長江卻會恆久的流下去。如此短暫的人生,何必煩煩惱惱、斤斤計較的過日子,何必深陷欲望骯髒的泥潭而不能自拔,何不乘此有限的光陰,給社會給大家做些有益的事情,而甘心淪墮為淫蟲、色鬼,豈不是太可悲可憐了嗎?繼而再想,宇宙何其的浩瀚,時光何其綿長。我們一念靈明覺知的真如自性,比宇宙還廣大悠遠,豈可以因須臾的貪欲而阻礙我們靈性的升華,那就太不劃算了。

   從常常想到死來戒除邪淫,當淫心纏綿的時候,就觀想我現在即將死亡,正面臨四大分離的時刻,極度的痛苦如生龜脫殼,無量怨家統統來逼債,所有親愛的人都要拋下,所有未竟的事業都會付之東流,所眷戀的一切都將捨離,所貪愛的以淫逸為樂的這個罪苦的身軀即將爛壞,最後化為一縷青煙消失了,我魂歸何處……能常常這樣想,自然能夠淫心熄滅 。

 易經雲: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。決心戒除邪淫的人,應當把最初戒淫的日子記下來,每戒除一天,就多一天的快樂;每戒除一天,就是增長一天的信心;每戒除一天,就是向健康邁進一天;每戒除一天,就是打敗自己的一天;每戒除一天,就是功德圓滿的一天。不自欺,不欺人,不欺父母不欺天。末學深深相信,當我們徹底戒除邪淫之時,也就是我們福報現前之時。

 
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從「心」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