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唸地藏菩薩本願經

是因為剛好有天從場演講中拿回來的

又加上一直有看厚德福載小師妹的部落格

因而開始讀頌這本經書

除了讀頌外  也有去了解每一句的意思

小師妹也有教  如何回向

所以在此我把小師妹教的方法PO出來

唸經前:

誠感合十恭請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降臨(三稱)

為弟子 OOO 作功德主 , 護祐子弟頌經


然後唸下列的真言(各三次)

爐香讚     淨口業真言     淨身業真言    淨意業真言

安土地真言    普供養真言    滅定業真言  

上面這七種在經書前面都有


再來唸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(三稱)

開經偈 :

無上甚深微妙法    百千萬劫難遭遇

我今見聞得受持    願解如來真實義


再來才開始唸本願經

本願經分上  中  下三卷

可以一次唸完或是一日唸一卷


唸完經文後

地藏讚  我也會唸

最後那句  南無地藏王菩薩 (數百千聲)

我是沒唸那麼多  就自己誠意唸  沒特別去數


最後就回向啦

先以此經法佈施之功德

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菩薩

再以法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  菩薩之殊勝功德

回向給 OOO 之冤親債主 . 祖先

祈求 : 共沐法雨  蒙佛福力救拔  淨化業靈  往生善處



我在唸本願經時

其實是沒有去想  有沒有用  或  有沒有功德

回向給外婆時也是一樣

沒有發願  也沒有求 菩薩

就在回向時連同外婆的名字加進去

而我覺得唸經不止是唸經而已

也要明白其中的意思再去讀頌

唸起來的心境會有所不同

以上是自己唸的方法  跟大家分享  參考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從「心」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