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苦是甚大修行
我就說了一句話,我說呢,現在你對自己不狠,將來呢,就有冤親債主對你夠狠。你們記住這句話,是對自己狠點好還是將來冤親債主對--你狠點好。(現在對自己狠點。)你們好多人搞不清楚道理,現在對自己不狠,將來冤親債主對你就狠。不僅狠而且還辣,還毒是不是啊?那麼我就問她,她說苦不行受不了,我說起來走走看還痛嗎?起來走不痛了,我說痛哪去了呢?我說你感覺怎麼樣?她說感覺到太苦了太痛了受不了,太苦了太痛了受不了結果呢?現在沒有痛,那我問你以前你爬山的時候痛嗎?痛。爬山的時候痛要多長時間恢復呢?通常要幾天,最快也要一天是不是啊?現在為什麼恢復這麼快不痛了呢?說明啊你原來被感受的痛被放大了,是被放大了。那麼也就是說,你所感受到的痛還不是實在的,是虛擬的。我說你做了一個夢就把業障消了。占多大便宜啊?是不是啊?是不是啊?(是)現在所以說,修行修行,修行就是吃苦,苦吃完了,將來剩下了的都是甜,都是樂,都是功德。很多人不在苦裡找妙,老是苦外求法,她說那我怎麼辦我還是再來一次吧,我說思想就不對,為什麼再來一次呢?是不是啊?應該把般舟當做無上的摩尼寶珠,般舟幾天幾夜的行法能夠滅除你的業障,吃苦了苦,現業了業,多便宜的事啊,你世間你給我找另外一件事能讓你吃苦了苦,找一下看有沒有啊?(沒有)真的沒有,那麼除此之外,你用錢給我買買看,你給我走個後門給我看,你給我找個國家元首,找到聯合國理事長會長看看能不能幫你消業啊?不能消業。你跪在那裡拜給我忏悔能不能消你的業啊?你給冤親債主跪忏悔痛哭流涕的,有用嗎?是不是啊?你活該,那時候你害死我,是不是啊?絲毫不那什麼是不是啊?因為你哭時你哭他們得不到任何東西,是吧。所以說,沒有任何其他方法可以消你的業障,可以了你的痛苦。更沒有任何的辦法能夠提前消化你今後的業障。今天又一位18歲的小伙子來找我要走了,什麼原因呢?在這兒先走了三個小時,後走了兩個小時,苦的不得了。我說現在苦點好啊,還是將來苦點好啊?現在苦你年齡正輕,是不是啊?就算你不苦三天兩天也過去了,值不值啊?太不值了啊。既然來搞三天,那就三天多吃點苦,所以吃苦才是修行,吃苦才有受用,吃苦才有大功德。你心去找苦就能度一切苦厄。你心回避苦怎麼樣?導致一切的苦。你心去找苦就能度一切苦厄,你心不找苦回避苦,你就導致一切的苦厄。
所以寧肯對自己狠一點,將來啊吃盡所有的苦。你對自己狠點狠到極致,真豁出去了,能不能度一切苦厄啊?(能)你們老想度一切苦厄。能不能斷一切煩惱啊?(能)你們老發願,發四弘誓願,怎麼樣,煩惱無盡怎麼樣誓願斷。現在有斷的方法為什麼不斷呢?是不是啊?再者說了,我說,你來行般舟把冤親債主給找來了,你信誓旦旦的我要救拔你是不是啊?結果你說對不起我不玩了,太苦了。我後悔了,結局怎麼樣?啊?你現在不陪他玩,以後這兩百年他慢慢陪你玩。好不好玩啊?(不好)是不是啊?(是)所以你認清這一點,你們回去念個咒:“你說我是現在對自己狠點好啊,還是將來冤親債主對我狠點辣點好啊?你就問不斷的問自己啊!記住了沒有啊?(記住了)唉,你問完就明白了,心裡驚出一身冷汗,昏沉也沒了,苦痛也沒好了。
對自己要狠點啊。不要將來讓別人對自己狠點。學聰明一點啊。好不好啊?就是這樣。其實修行最基礎的一條,就是破這個苦相。讓自己進入實證狀態,進入正在修行的道路。我們老是想離苦。老是想離苦得樂,可是離了苦得不到真正的樂。你們一切的進步都是在逆境當中,一切的本領都是在逆境當中完成的,般舟是最後的一個吃苦了苦,現業了業的機會,這個機會要緊緊的抓住,很難得。他既然受了兩夜一天了你身體的疾苦,那你身體沒苦的時候得不得受用那?得不得受用啊?(得)甚大受用,是不是啊?得甚大受用。他身體苦只不過身體治好了,身體治好了身體有沒有進步啊?還是最多恢復到你以前的 狀態,沒有進步啊!對不對?你現在身體好行了般舟有沒有進步,看不到但是進步巨大。所以真正認識到般舟是無上的摩尼寶珠,你要行般舟不斷的積功累德。
有大德就問我啦,師父應該注意什麼問題?你要最注意的一個問題,你要最注意的一個問題。要肯吃苦。要找苦吃,要找所有的苦來吃,要把以後造的地獄的果報都那到眼前都吃掉。好不好啊?(好)(掌聲)如果你能有這個心裡的准備,你就能度一切苦厄。一切的苦來你沒有問題。沒有問題。第二條,我要告訴大家要精進,不要懈怠,不要懶惰。精進是無上的阿彌陀佛,越精進,士氣越廣泛,你精進到了極點那你就是圓滿成就,圓滿果報。你呀稍微懈怠一點稍微有一個插曲,就會編一部電視連續劇,你就繞彎子了,繞沒玩沒了啊。知道吧?是這樣子。我們從頭到尾就這兩條。第一條,來行般舟就是找做不自在的,就找苦的,就是找罪受的,就是應對新的情況問題的。就是要難行能行,那麼具體行的時候我們要勇猛精進。不要有任何的懈怠,偷懶,偷心,僥幸的心裡成分。所以阿彌陀佛上品上生來接引的時候,就會說四個子哪四個字?(勇猛精進)汝勇猛精進故,我來接你。你們要不要上品上生得阿彌陀佛的接引呢?你勇猛精進的果報。

 
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從「心」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